池西边境派出所“五项措施”全力做好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8

  为持续做好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池西边境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周密安排部署,采取五项措施,抓牢抓实突出问题整治,堵塞管控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

  一、科学优化警力部署,持续开展夜间巡逻。根据近期辖区管控形势,及时调整勤务,下沉警力屯警街面,增加巡逻频次,延长巡逻时间,对辖区重点地段和宾馆酒店、KTV、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人员清查,重点整治易引发案件和纠纷的管控薄弱点,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2月份以来,共开展社会面清查检查活动4次,清查重点行业场所213家次,核查人员信息302余条。

  二、联合开展纠纷排查,多元化解再次发力。充分研判各类矛盾纠纷增多,不及时化解极易引发案事件的形势,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为工作主线,联合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深入村屯、社区和企业单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将纠纷隐患控制在萌芽阶段,持续巩固辖区安全稳定。全国两会安保以来,共收集各类纠纷线索5条,走访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起。

  三、强化行业场所监管,持续开展安全检查。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平安稳定,对辖区加油站、寄递业、宾馆酒店等重点行业场所集中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等设备是否完好,视频存储时间是否符合规定,实名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法治宣传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2月份以来,共检查宾馆酒店、寄递业、加油站等153家次,发现并及时整改安全隐患43处。

  四、开展重点人员走访,做好日常跟踪管控。全面落实民警入户走访要求,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外籍人员全部走访一遍,重点了解了其现实表现、生活情况、思想动态等,及时开展教育帮扶。同时,社区民警与各村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群众需求,及时收集信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了辖区熟悉率。2月份以来,共走访重点人员852人次。

  五、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立足当前辖区管控形势,通过线下走访和线上转发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日常走访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充分运用微信群线上宣传的方式,不定期收集整理关于网络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禁毒反恐、缉枪治爆、自然灾害防范等方面宣传内容,编辑成信息转发至微信群,确保法治宣传全覆盖。2月份以来,共开展宣传4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推送、转发提示信息120余条。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