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8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以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以“关注当前形势、分析时事热点、倾听主流声音”为重点,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着力点”,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支队党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一是党委带头率先学。支队党委充分发挥领学导学作用,先后2次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率先提出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组织宣讲与教育引导、阅读文件与交流研讨有机结合起来,党委成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如何深入全面领悟两会精神实质和怎样将会议精神转化为移民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联系工作实际和体会认识,进行研讨交流,切实做到用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支部活动融合学。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所属民警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直播,依托每周半天理论学习制度和日常勤务训练间隙,有效利用“学习强国”“三微两端”“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确保将全国两会声音传递到每名民警。三是全员参与系统学。按照“全员参与、学深学透、立足岗位、注重实效”的原则,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学习重点、部署活动安排、提出目标要求,把全国两会学习贯彻纳入日常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时刻对标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总站党委在公安网主页要闻栏目发布的有关学习和工作动态,不断创新本级学习形式,做好配套动作,切实对各级学习贯彻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找准“切入点”,全面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各级不断拓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载体和阵地,持续创新学习举措,坚持在明确方法思路、营造活动氛围、提升学习质效上下功夫。一是抓好集中宣讲。支队、大队两级班子成员利用督导检查时机,深入机关处室、基层一线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和分管单位的学习讨论活动20次,带头学习上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二是丰富自选动作。各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筹划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小讲坛”“小讨论”“小座谈”等活动30余次,积极制作全国两会重点学习手册200本,同时依托支队公安网、微信公众号和主流媒体,及时发布各级活动动态及各级班子成员的心得体会、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等50余篇,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各级通过组建“党员先锋岗”“党员宣讲队”,积极开展全国两会宣讲到一线活动,采取发放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单、阅读主题报纸等形式,围绕改革、教育等热点话题与辖区群众和来往游客进行广泛交流,从而进一步了解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为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和促进队伍高质量发展打牢更坚实的基础。

  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夯实“落脚点”,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着力在新作为、新形象、新融合等方面下工夫。一是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三级”工作会议和“抓党建、促规范、树标杆”创建模范党组织等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职责任务和队伍建设实际,教育引导民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找准全国两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持续开展专题党课、座谈交流、政策宣讲等学习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二是与主责主业相融合。以“贯彻‘两会’立足本职,服务民生”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部署“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平安边境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专项行动,全面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边境管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全面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三与队伍管理教育相融合。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不断巩固“全警实战大练兵”、队伍正规化建设“两个经常性”工作经验成果,盯紧“人、事、时”重点安全因素,持续深化“两个经常性”工作,做实做细暖心惠警举措,及时理清工作思路,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队伍全面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