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边境检查站开展文明执法执勤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1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民警执法执勤工作,提升民警执法执勤工作能力。近日,横山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文明执法执勤专题教育。

  期间,站领导组织民警学习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执法执勤“六个严禁”》《边境检查站勤务工作规范(试行)》《边境管理执勤点工作规范》等工作规定,结合当前边境管控新形势、新特点展开深入分析,并就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执法执勤过程中要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文明执勤,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展现移民管理警察良好形象。二是严格勤务规范。在开展勤务过程中,要严密组织勤务,按规定穿戴执勤装备,规范执勤手势、执勤用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确保执法执勤规范有序,切实做到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全体民警要加强查缉勤务规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强化自我监督能力,牢固树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