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边境管理大队召开一季度护边员工作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5

  为进一步加强护边员队伍管理,提升护边员协助管边护边能力,推进护边员队伍建设,近日,池西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所属护边员召开护边员管理工作2023年一季度讲评会。

  会上,副大队长金玉仓就当前边境形式和辖区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当前护边员队伍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学习了《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护边员管理办法》,并对护边员的下一步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要求护边员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升履职的能力和工作水平,对各项工作做到应知应会,积极配合、协助做好边境管理和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发挥好前沿预警作用,确保边境安全稳定,对护边员在安保期间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步边境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组护边员要加大边境巡逻力度,落实边境管控措施;二是要充分发挥护边员预警机制,掌握辖区动态,对社会面情况、重点人员动态、辖区矛盾纠纷、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反馈上报;三是各组护边员同志要扛起责任,做到紧盯边境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将风险管控到位,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会后开展了2023年护边员续聘工作,组织签订护边员续任审批表。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