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边境管理大队扎实开展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7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守法护边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管边控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边境辖区社会持续安全稳定。按照工作部署,池西边境管理大队扎实开展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月活动,积极营造全民普法学法浓厚氛围。

  一是营造声势,持续扩大宣传影响力。组织民警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长白山西景区内开展边境法规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陆地国界法》、国家反诈中心APP、“缉枪治爆”及群众奖励办法等内容,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品、讲解典型事例等方式,提升宣传活动覆盖面、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力,营造守法、护边浓厚氛围。期间,累计开展宣传4场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

  二是拓宽渠道,持续增强宣传战斗力。借助辖区广场、商场门店LED大屏滚动播放边境法规、涉边案例和奖励政策等内容,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边违法行为。同时,联合驻地旅游、运管部门对导游、出租车司机等重点群体开展宣传教育,及时发现进入辖区的外来人员,有效构筑起全安全屏障。期间,利用LED播放宣传视频300余小时。

  三是全域覆盖,持续跟进宣传号召力。结合全国两会敏感节点、“今冬明春”等行动,组织社区民警将边境政策法规宣传与日常走访、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排查等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群众家中,确保宣传活动不落死角。民警依托微信社区群每日发送政策法规“温馨提示”,期间,累计发送“温馨提示”100余条。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