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边境派出所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9 09:57

  为全面做好派出所社区基础工作,确保辖区治安持续安全稳定。近日,池西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社区民警总结了派出所近期重点工作,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就下步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深入辖区了解社情民意,在与群众交流沟通中发现矛盾纠纷,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化解可能影响辖区治安稳定的矛盾纠纷,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和控制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疏导、早化解。二是全面排查日租房民宿经营情况。深入辖区民宿日租房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入住登记、安全防范措施,提醒游客遵守社区相关规定,文明入住。三是全面加强法治法规宣传。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着重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并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揭发、检举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