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南边境派出所开展校园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09:58

  为切实维护辖区校园安全,严防校园发生违法犯罪案事件,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池南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校园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对学生进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相关知识教育,使学生清楚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的类型、携带进入校园的危害以及非法携带危险品的违法性,教育学生要时刻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主动远离管制刀具及危险品,坚决做到“不买、不带、不用”。随后,同学们积极配合民警对书包、文具盒、抽屉开展逐一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教育,彻底消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最后,民警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严禁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校园,互相监督,对于发现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同学或校园周边徘徊的可疑人员要及时向老师或民警报告。二是同学之间要友爱互助,尊重和理解他人不同的观念和想法,多角度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发生矛盾摩擦要用宽容、理性态度解决问题,不采用过激方式。三是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要充分认识到欺凌他人是极其错误的行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一旦发现身边出现校园欺凌现象要勇敢地向家长、老师、民警反映,确保自身及身边同学安全。

  经排查,未发现任何管制刀具及危险品。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提高了学生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达到了宣传、教育和震慑的多重作用,为学生创造了平安、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