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南边境派出所“三个突出”扎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08:19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池南边境派出所结合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面筑牢电信诈骗防范屏障,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一、突出阵地宣传,筑牢基础防线。采取“固定+流动”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以派出所为固定宣传阵地,以展板、横幅、宣传单等载体广泛覆盖开展宣传工作,为来派出所办事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责任区民警结合电诈真实案例,开展进村、进家门、等入户宣传活动,近距离向群众讲解、分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构建起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

  二、突出重点宣传,提升防范质效。紧紧把握“个别+群体”,对辨别能力相对较弱的独居老人、务工人员、学生等易受骗群体进行靠前、贴身宣传,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围绕近期辖区鲜活诈骗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和防范电信诈骗,同时鼓励群众踊跃举报身边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积极构筑立体化宣传防线。

  三、突出多元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借助警民联系微信群,将反诈宣传内容推送至群中,通过贴近生活的方式和百姓喜闻乐见的图文、短视频形式,更“接地气”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当前电诈案件法案特点及作案手法,切实提高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