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喜迎萌娃

发布时间:2023-05-31 14:07

  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26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带领蒙台梭利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走进长白山大街消防站和消防“蓝朋友”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提高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宣传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火灾案例警示区、消防标识学习区、消防器材展示区等展区,宣传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标识和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对常用消防器材进行了细致讲解。在火灾案例警示区,结合实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措施,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疏散、逃生自救等内容。

  随后宣传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对消防执勤车辆、装备器材进行了参观。宣讲员耐心地讲解消防车上各种装备的名称和用途,使大家认识了消防救援装备的佩戴和使用方法。并用浅显明了的语言为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消防器械的演变、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随后,几名“跃跃欲试”的小朋友在指战员的帮助下穿戴上战斗服、头盔等装备,体验了当一把“消防员”的感觉。

  最后参观了营区指战员宿舍,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指战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醒小朋友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过亲身实践,感受到消防工作的荣誉感,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队站开放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亲和力和影响力,更是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成效,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队伍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下一步长白山支队将持续开展队站开放活动,为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心系消防的良好氛围继续努力。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