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障碍物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2-21 09:17

  为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0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专项整治行动,指导整改影响灭火救援和人员疏散逃生的铁栅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规定:“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为此,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沿街门店等是否违章搭建临时建筑、违规设置防盗窗、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广告牌、铁栅栏等障碍物,对新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现场指出并要求整改,坚决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并对沿街门店住人情况、消防器材是否损坏、过期、电器线路是否有乱拉乱接、是否明火做饭等隐患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向业主进行现场培训,讲解了近年来“合用”场所火灾事故案例,以及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和逃生和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培训。

  下一步,长白山支队将持续推进此项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苗头,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