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扎实推进“三清三关”“敲门入户”节日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09:20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元宵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增强抵御火灾的能力,2月23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区志愿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三清三关”“敲门入户”送平安宣传活动。

  “敲门入户”营造氛围。支队联合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进家庭开展“三清三关、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宣传员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逃生自救、防灭火等知识内容,对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家庭火灾应急处置方法、电动车如何安全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做到人走电断,防止因用火、用电不慎发生“小火亡人”事故,有效夯实了基层末端火灾防控工作。

  “志愿”活动延伸触角。支队宣传人员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沿街商铺和附近住宅小区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三清三关”宣传单,随后走进需要帮助的群众家中,特别是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群众,宣传人员一一对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进行检查,对家中的消防隐患进行“大清扫”排查,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叮嘱居民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对自己家中深入开展自检自查,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示广大居民出门前做到“三清、三关”。

  下一步,支队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持续开展“三清三关”“敲门入户”宣传活动,积极拓展各种宣传渠道,增加海报覆盖率,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