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09:23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4日晚,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各夜间营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夜查检查过程中,支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内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和值班值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期间,支队监督检查人员强调,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强化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强有力的隐患排查、夜查工作,紧盯风险场所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社会面火灾防控漏洞死角,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