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白河社区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同筑牢防护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4:45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3月3日,白河社区志愿者联合白山派出所走进池北区第一小学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同筑牢防护墙”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针对在校小学生社会经验少、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结合近期辖区内以学生为侵害对象的诈骗类型的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说,并通过开展宣传讲座、发放宣传册的形式,提醒学生们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隐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警。讲解过后,进行了反诈知识有奖竞答,在一问一答的轻松氛围中,使反诈知识深入学生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日益新颖的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建立了防诈骗的警惕性,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为降低校园电诈案件发生率,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池北区白河社区 王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