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不负春日好时光 园林绿化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7

  春寒正退,万物含机。眼下正值培育花苗的关键时期,为统筹做好花卉育苗工作,为城市绿化美化提前做好准备,开春以来,池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节,扎实开展花卉苗木的培育工作。

  在池北区温室苗圃中,目前培育有矮牵牛、一串红、孔雀草、南非万寿菊等10多种花卉品种,共计10万余株。为提升花苗的成活概率,日常的精心养护必不可少,松土灭菌、控温增湿、除草培肥、病虫害防治,园林工人各司其职,温室内一片繁忙景象。结合当地气候特点,今年培育的花卉,预计将会从5月中下旬开始,逐步移栽至各公园广场、主要街道、沿河景观带等公共区域,用于城市绿化美化,扮靓城市街景。

  下一步,池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将持续开展春季绿化养管工作,科学部署、精细管理,对花卉苗木进行定期、有计划地养护和管理,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科学化、常态化、精细化管养水平,加快建成生态良好、景观优美、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化新格局,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和美誉度,提升居民对城市绿化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庄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