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吉林大学在老黑河遗址开展优秀青年教师暑期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鼓励青年接受最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到学党史、明国情、知社情,自觉培养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并立志不断跟随党的领导,为助力伟大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接续奋斗,吉林大学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举办“喜迎二十大 强师谱新篇”——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暑期红色教育培训暨青工论坛。8月10日,50余位来自吉林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深入老黑河遗址,开启一段红色之旅。

  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老师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遗址内的遗存和出土文物,详细了解白山黑水间,茫茫林海中,东北抗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长期与凶恶敌人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东北抗联精神,那就是: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在东北抗联群雕像下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珍贵的红色教育课堂。

  彪炳史册的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一个鲜明坐标,承载着历史记忆和思想感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今后要立足本岗,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专业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吉林大学在讷殷古城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工论坛主旨报告。据吉林大学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还将继续分批次把优秀青年教师带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进行红色历史现场教学,利用遗址的红色资源和“特色课堂”使广大青年教师更加坚定“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目标使命,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时代大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荣校兴校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池南区 常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