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获批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0

  8月11日下午,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授牌活动在长白山池南区举行。此次授牌活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被吉林省委授予“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对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开发建设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红色资源、红色传承的一种表彰和发扬。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可强、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池南区二级调研员李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池南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可强和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共同为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于丽娜宣读《关于命名吉林省第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通知》

  王可强在致辞中向长白山老黑河遗址成功入选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红色资源丰富,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广阔平台。希望池南区委继续保护好、利用好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这一红色资源,高质量做好建、管、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史教育基地教化育人的功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可强致辞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对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深情厚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下一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将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全方位发挥存史育人作用,把遗址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激发广大党员群众、青年学生从抗联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讲话

  活动后,全体人员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进行了实地调研,对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历史进行深入了解,切身体验了一堂“红色党史教育课”。
来源:池南区 常博文 张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