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南区党员干部开展“心往长白山、松花江上游”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14:06

  为激发池南区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的热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19日,池南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赶赴位于靖宇县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心往长白山、松花江上游”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一同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感受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历史。行走其间,寂静无声,大家伫立其中,让心灵感受到深刻的震撼与洗礼。纪念馆内一件件饱经历史沧桑的实物、一张张布满岁月痕迹的照片、一幕幕震撼心灵的情景再现,生动讲述着杨靖宇将军从奋发求学的青年时代到领导豫南农民革命,再到东北抗联战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辉一生。大家驻足观看,凝神倾听,在学习杨靖宇将军身上忠诚坚贞、誓死斗争的东北抗联精神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表示,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后内心深受触动,东北抗联精神是我们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同志要将在此所听所学所悟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同时激励大家把初心守得更好、把使命扛得更牢,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广场庄严肃穆,杨靖宇将军塑像巍然耸立。池南区党员干部整齐列队于将军雕像前。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二级调研员李校、副区长冯起翔、副区长张再军迈步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并绕纪念碑一圈表达哀思。鲜艳的党旗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飘扬,全体党员干部列队整齐,庄严肃穆,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三鞠躬致敬,深情瞻仰将军纪念碑,深切缅怀杨靖宇将军的丰功伟绩。

  在今天的白山湖隐藏着一条当年抗联战士运输物资的水上抗联路,在与日寇的浴血战斗中,杨靖宇将军率领抗联战士团结广大群众共同抗日,在崇山峻岭中开辟了重要物资运输通道。在那个物资给养严重匮乏的年代,东北军民团结一心,利用山形水势与日寇展开斗智斗勇的生死战斗。池南区党员干部职工乘坐轮船重走了这条“水上抗联路”,看着两岸葱郁茂密的山林、安居乐业的百姓,大家不禁感慨祖国、家乡山河的壮美,更深刻的体会到,是一代代卓绝奋斗、艰苦创业的共产党人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今天宁静、美丽的祖国山河。

  在沉浸式重走“水上抗联路”后,池南区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了靖宇县乡村振兴示范村——花园口镇新区。远看绿树绕村,近看花锦铺地。走进花园村,平坦笔直的柏油路,整齐划一的行道树,绚丽多彩的鲜花丛,让人们流连忘返,不禁感叹到“人在村中走,如在画中游。”池南区领导班子对花园村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挖掘特色文旅资源的优秀经验做法赞不绝口,指出,优秀经验要学习吸收,做到学有所得、融会贯通,结合池南区实际情况激发灵感、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培育品牌,为池南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找对“新路子”,让景色“活起来”、游客“留下来”。

  “不虚此行,收获颇多”。池南区党员干部职工在靖宇一行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赓续红色血脉,也学习到了文旅产业发展创新方法和优秀经验,深刻体会到了要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活跃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勇敢肩负起建设大美天池南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历史重任,为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和大长白山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积蓄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池南区 常博文 张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