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迅速贯彻落实谢忠岩书记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 18:24

  3月3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到长白山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结束后,长白山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夜以继日,认真贯彻落实谢忠岩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研究并制定了《长白山集团国有企业调研座谈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了6大项26条任务清单,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统筹推进,以最强的责任感和执行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凝聚共识明方向,理清思路抓落实。3月6日上午9时,调研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长白山集团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了工作任务部署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谢忠岩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进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谢忠岩书记带队到长白山集团调研,体现了党工委、管委会统筹白山—长白山一体化布局、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现了对长白山集团加快旅游复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视和关怀。谢忠岩书记的讲话,具有高度的方向性、战略性和前瞻性,为企业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同时,国际旅游业形势渐趋好转,长白山旅游也呈现出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正加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全体人员要有全新认识,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体现集团人良好的政治素养、经济发展责任和迅捷的执行力。

  会议强调,为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一要锁定目标,谢忠岩书记从找准自身定位、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国企担当方面,对长白山集团提出了“站排头”“求突破”“勇担当”“作表率”“善作为”“下功夫”十八字要求,一定要深刻领会、牢记于心,聚焦6大项26条工作内容,认真制定具体措施,集中力量抢抓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实现长白山集团“四个输出”、高质量推进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注入新动能。二要突出重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时刻盯紧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发展商机,十指攥紧沈白高铁开通契机,精心谋划落实百亿银团、国际化景区2.0、崇德康养基地等大项目、好项目,认真研究实施景区运营、山门经济、文旅融合等提质增效新路径,全力推进宝马古城、长白山书院、祚荣府等存量项目建设运营,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对标现代一流企业,强化党建引领,转变工作作风,突出扁平化管理,加快“两非两资”资产处置,保障地区民生福祉,坚决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三要强化责任,各责任单位要集体研究,认真研判,通力协作,凝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各责任领导要带头研究、跟踪推进、强化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全过程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完成。要执行“周调度、月汇报”工作机制,及时跟进掌握各项工作进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长白山集团年度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刚性兑现。对于敷衍了事、拖泥带水、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公司党委、纪委要严肃追责问责。

  长白山集团高管、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长白山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