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景区工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7 1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妇女权益维护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3月4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柴琳同志在北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干部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维权能力。

  究竟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遭遇家暴该怎么办?可以向哪些机构寻求帮助?……柴琳同志针对这些家庭暴力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她以家庭暴力现状调查报告入手,从家庭暴力的概念、家庭暴力主要的危害、家庭暴力实施的对象、遭遇家庭暴力处理方式方法、实施家庭暴力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反家庭暴力法的亮点等方面,以案释法,生动形象,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如何从“反家暴”“人身保护令”中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此次普法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充分体现了北景区工会对女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营造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有效地提高了反家暴法律知识的认知程度,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