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旅发公司党委加强监督指导 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2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工作要求,3月以来,长白山集团旅发公司党委组织所属7个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以严监督为组织生活会增添辣味,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思想准备“足”。为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跑偏、不缩水、规范有序,党群工作部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集中会前指导,认真传达上级对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组织生活会规范性、严肃性的认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中对照检查“全”。指派专人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通过到会指导、列席监督,对程序不规范、查找问题“蜻蜓点水”、偏离主题、“辣味”不够、表面批评实则表扬等情况进行及时提醒,现场点评纠正,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后整改措施“实”。以督促改,保障整改落实到位。针对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列出清单、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切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将政治监督贯穿始终。

  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有利于加强党内民主和监督,有利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今后,长白山集团旅发公司党委将把持续开展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作为党的建设工作重要任务来抓,为公司圆满完成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