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李志宏调研长白山保护区松材线虫防控与保护站
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10:56

  8月5日,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到长白山保护区池西站、峰岭站辖区就松材线虫病防控与锦江保护站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在池西站辖区,李志宏实地调研了近期针对松材线虫病防控的取样、检验和调查工作,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李志宏在调研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领导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制,结合林长制管理模式,层层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进一步完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责任机制;二是要严格防止松材线虫病入侵,落实省委省政府“防入侵、防扩散、防成灾”的防控要求,做到“严看死守”;三是要将监测、检测和巡查工作常态化,一旦发生疫情入侵,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将损失降到最低;四是重点打击违规调运未检疫木材和苗木进入保护区的行为,阻断人为危害保护区生态安全的途径,从源头上遏制林业有害生物入侵。

  在峰岭站辖区,李志宏先后前往锦江管护点、老岭林场调研锦江保护站的选址情况。李志宏指出保护站选址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合理布局、科学规划,锦江保护站的设立将大幅度减少长白山保护区西南部的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压力,是长白山管委会坚持“保护优先”的重要举措,保护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的利用好保护站的地理优势,做好日常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长白山保护区生态安全。

  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保护中心 张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