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8

  2021年8月23日至829日,我区开展了主题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本次是第31个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8月23日开始,号召全区广大机关干部踊跃参与了由国管局牵头开展的包括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在内的一系列线上宣传活动,使机关干部不仅开阔了视野,了解到祖国各地节能环保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也丰富了节能知识,增强了环保意识。各级公共机构分别利用单位宣传屏幕、公告栏、微信工作群、QQ群、电梯间屏幕等载体,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积极开展节能低碳内容宣传,普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循环利用、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倡议干部职工带头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宣传周期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了千余份节能宣传用品及宣传手册,在管委会机关大楼显著区域布置了多个主题宣传展架。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禁塑令”相关要求,对全区公共机构发放了节能主题帆布购物袋,呼吁广大职工减少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干部职工节能降碳的忧患意识,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了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绿色行为的必要性。今后,各级公共机构将会持续把节能环保的意识与行动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

集中办公区域悬挂主题宣传条幅

管委会办公楼布置主题宣传展板

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组织人员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踊跃参与绿色低碳问答

大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周相关宣传片

粘贴节能宣传海报


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班会

绿色出行活动

发放节能宣传品

机管中心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