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狠抓城市管理提升城区形象

发布时间:2023-04-14 08:50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按照支队党委的工作要求,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加强街面环境整治行动,力争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商铺跨门营业现象作为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矛盾比较突出,尤其是跨门经营的餐饮店、铝合金加工店、超市和修车铺等,将经营工具、材料、废旧轮胎等随意摆放。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工作统一标准,清理店外经营堆放的物品、商品,对重点路段进行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勤巡查、勤监管、勤规范的高频次管理耐心地对违规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店主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大多数经营者能够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对拒不听规劝的跨门经营业主进行强制执行,维护了绝大多数居民的正常利益。截至目前,池北大队累计出动人员80余人次,劝说教育12人次,纠正跨门经营70余处,清除各类堆放物60处。

  下一步,池北大队将着力改造提升城市管理,为商户提供一个整齐规范、畅洁有序、文明优美的经营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来源:执法支队 王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