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副省长王祖继到我区调研长白山火山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1-03-16 00:00

3月15日,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左)一行在长白山天池火山观测站考察监测网络系统,对长白山地区火山监测工作展开调研。(赵芮萱摄)

 

3月15日,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一行到我区调研长白山火山监测工作。调研中,王祖继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长白山地区火山和地震监测系统体系,加大观测台站密度,完善应急预警工作方案,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来提高监测手段和能力,全面建立及丰富相关数据资料库,着力推动长白山火山和地震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王祖继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长白山天池火山观测站、北景区瀑布观测台站、聚龙泉水化采样点、山门测震子台等处,详细查看了观测仪器及设施,认真听取观测人员工作汇报,记录各观测台站测震、水化、洞体形变等方面的数据资料。王祖继向长期坚守在长白山火山与地震监测工作一线的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观测人员在基础条件薄弱、可参考资料匮乏的情况下,能够进行深层次的监测和研究,留存下了丰富的科研资料,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会议,长白山火山监测中心就长白山火山监测工作基本情况、加强长白山火山监测研究情况以及长白山火山喷发历史、火山监测史、长白山天池火山预警研究等方面向王祖继一行做了专题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祖继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长白山火山监测中心作出的开创性贡献,要求全体监测人员要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地震局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长白山火山的深度监测和动态研究工作,坚定进行监测预报研究的信心和决心,研制开发火山喷发预报、火山灾害预测、损失评估、预警决策等网络系统,推动今后的监测和科研工作向全面化、精细化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柳青,省地震局局长任利生,长白山管委会主任徐晗、副主任周波及长白山火山监测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文化传播中心记者:赵芮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