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违法回收废电池 污染环境获刑罚

发布时间:2016-11-18 00:00

明知自己没有办理合法审批手续,仍然经营废电池回收业务,并将废水排到雨水沟污染环境。近日,经福建省仙游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欧庆武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5年12月底至今年2月26日,欧庆武在未按国家规定办理审批手续,也未建设配套环保设施的情况下,租赁了位于仙游县郊尾镇的仓库用于经营废旧电池回收。其间,他将废电池水通过仓库内的管道排入围墙边的雨水沟。

今年2月26日,经仙游县环保局、公安局等机关联合执法,发现该回收场有废旧蓄酸电池共6075公斤、未过磅废旧干电池约30吨。仙游县环保局提取墙边雨水沟废水进行检测,发现取样点废水总铅浓度为5.64mg/L(执行标准:≤1.0gm/L),超过国家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倍以上。法院认定欧庆武的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于是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田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