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对党忠诚 荣光闪耀--长白山气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 14:2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11日上午,长白山气象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三楼会议室举行。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长白山气象局全体人员参加此次颁发仪式。 

  会上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获得者名单,长白山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从“青丝朱颜”奋斗到“白发皓首”,以身许党、以身许国。长白山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纪念章的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最年轻的也基本到了古稀之年,他们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默默无闻的为党工作。50年稍纵即逝,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祖国大地,奉献给了党的事业。我们将以受表彰的党员模范为榜样,在新的时代征程中,不忘老一辈的殷殷嘱托,不负老一辈的辛勤奉献,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共同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从“青春年华”奋斗到“苍颜垂暮”,献身事业、矢志报国。“我的一生都在党的关怀指导下工作,在苦难中走来,在幸福中感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光,”戴着金灿灿纪念章的老党员在发言中说,今天受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心情无比激动,打心里感恩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关爱,我将把这个转化为动力源泉,继续当好红色讲师,把作为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的心路历程分享好,用亲身经历的好故事感染更多的年轻党员。 

  从“疾速阔步”奋斗到“步履蹒跚”,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中国能够在短短几十年就完成发达国家数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根本原因就在于千千万万的党员心系祖国、心系事业,将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所急需的事业,扎根事业、辛勤耕耘。 

  五十载初心依旧,五十载信仰弥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荣光,见证着党员们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人生。长白山气象局将以颁发纪念章为契机,将党的关怀温暖送进党员家中、送到党员心中。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向老党员致敬、看齐、学习,传承赓续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知难克难、知重负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为长白山气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气象局 秦英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