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气象部门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七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09: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6月30日上午9点,长白山气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七一活动大会。各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编外用工全体人员参会。 

  迢迢复兴路,熠熠民族魂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全体参会人员行注目礼,砥砺爱党爱国情怀。 

  青年党员职工代表作国旗下讲话并表示,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在这块红色的沃土上响应人民号召,扛起历史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会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把自己无悔的青春全部献给党。 

  回顾气象事业十年成就,汲取力量奋进前行 

  在长白山气象局一楼大厅两侧,分别布置长白山气象事业10年成就展、“庆百年华诞”作品展板,长白山气象局主要领导为两部展览揭幕,成就展通过大量图片全面回顾了长白山气象部门10年来的各个重要阶段发展历程。作品展包含摄影、书画 、诗歌创作、剪纸艺术等多种形式,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热情讴歌了伟大的祖国,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壮美画卷。

  揭幕仪式过后,长白山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致辞,代表局党组为此次活动的筹划、召开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敬意。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史明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奋勇前进;二是学史增信,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信心;三是学史崇德,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四是学史力行,在全面建设气象强国的新征程中锻造无悔青春。

  歌唱祖国歌唱党,经典红歌伴成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曲歌声背后总有一段难以割舍的家国情怀。在活动最后,长白山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用歌声讲述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浴血荣光的历史功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全体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炙热情怀,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向党的生日献礼。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奋斗正当其时。新时代的长白山气象工作者一定能够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担负起新时代长白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奉献中砥砺前行,为实现长白山气象事业“二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气象局 秦英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