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气象局联合白山市气象局协同参加2023年春季森林扑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8 10:02

  4月26日下午,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森林扑灭火应急演练,长白山气象局、白山市气象局联合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长白山气象局启动应急预案,依照流程实时开展气象监测、信息收集及数据传输工作,同时,作业指挥人员依照相关指令安排、部署人影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演练结束后,长白山气象局与白山市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来到了长白山风灾区各移动作业点及地面烟炉布设点,针对火箭及烟炉作业开展了现场技术交流。本次扑灭火演练,长白山池北区气象局、池西区气象局、白山市抚松县气象局、靖宇县气象局、江源区气象局共五支队伍计19人参加了演练。

  目前正值长白山春季森林防火期,长白山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气象局沟通交流,着力推进“大长白山”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一体化协同发展,全力保障长白山连续63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气象局 王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