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压力表强制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0

  为保障设备安全运行,预防超压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在用压力表量值、性能的准确可靠。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为辖区内企业在用压力表进行了强制检定。

  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52-2013《弹性元件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指针偏转稳定性等参数进行逐一检测,确保其量值准确可靠。检定完成后对检定合格的压力表粘贴蓝色合格标签;对超出允许误差的压力表一律停止使用并及时告知企业,杜绝“带病上岗”消除安全隐患,为企业生产增加一道安全防线。同时,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压力表安装使用等安全防护环节的注意事项,并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根据压力表的检定周期及时申请强制检定。

  截至目前,共强制检定压力表260块,合格率为96%。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计量监管,确保量值传递准确可靠,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张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