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计价台秤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14:36

  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打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联合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集贸市场、商场及超市在用电子计价台秤开展了强制检定工作。

  检定期间,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539-2016《数字指示秤》检定规程,对电子计价秤的外观,置零准确度、称量、偏载是否符合要求;除皮称量、重复性是否在允许误差范围内;是否存有计量作弊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定。在检定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集贸市场、商场及超市经营主体详细讲解《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并就公平秤的设置位置、指示标识、计量检定,以及商户如何正确使用、维护保养电子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指导。

  截至目前,共检定电子计价台秤320余台。对检定合格的电子计价台秤,在显著位置粘贴合格标识并注明有效期。对不合格的电子计价台秤,已责令商户立即停止使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民生领域计量监管,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张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