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4

  为增强学生消费安全和维权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池西区第一中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学生消费群体的特殊性,重点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消费者的概念、消费者的基本权利、消费权益受损的情形、维权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师生共同利用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合法权益。活动中,以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加深了学生们对消费维权知识的掌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品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消费维权有了新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王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