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电梯维保单位安全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4:56

  为进一步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电梯维保行为,提升维保质量。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电梯维保单位安全警示约谈会,全区12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分析了当前电梯维保工作的不足,讲解了电梯安全的具体要求,签订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承诺书共12份,并对2023年电梯维保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理清职责,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牢守电梯安全底线。二要细化工作,认真自查,不断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及质量,保障用户出行安全顺畅。三要完善电梯维保工作“留痕”制度,认真填写每一次的电梯维保记录,坚决杜绝“只打挑不干活”“批量填写”的工作态度。四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定期开展业务教育培训,提升安全使用和维护技能水平。

  各电梯维保单位纷纷表示会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在维保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供最佳的电梯维保质量。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李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