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压力表强制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1

  为保障在用压力表量值准确,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联系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为即将到达检定周期的在用压力表开展强制检定。

  为了更好的方便企业,此次检定采取统一收取和分散检定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对于暂时未用和有备表的企业采取统一收表检定,对医院及池西区和池南区的企事业单位采取上门检定、立检立取的措施。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52-2013《弹性元件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要求,通过专业计量检定设备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指针偏转稳定性等参数进行逐一检测,确保其量值准确可靠。检定的同时,工作人员讲解了压力表安装使用等安全防护环节的注意事项,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根据压力表的检定周期及时申请检定。

  此次共为29家企事业单位检定压力表364块,合格率为93%,对于检定不合格的压力表采取停止使用、销毁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管,确保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为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皮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