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区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08:08

  3月28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区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场监管厅、长白山管委会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局长于俊生作工作报告,副局长王大乐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厅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奋力拼搏,同向同行,有效应对了新冠疫情等风险挑战,为促进长白山“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对标省市场监管厅和长白山管委会要求,强化担当尽责,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会议要求,2023年,全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场厅和管委会决策部署,聚力服务发展,统筹安全底线,围绕“保安全、促发展、优消费、稳秩序、强队伍”工作主线,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推动长白山高质量发展新跃升上贡献市场监管新动能。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保安全”为底线,在守护人民安全上体现新担当。二是以“促发展”为目标,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以“优消费”为重点,在提振消费信心上实现新突破。四是以“稳秩序”为前提,在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上取得新成效。五是以“强队伍”为抓手,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上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省厅高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涵养廉洁文化、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为推动全区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耿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