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3:37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科学知识普及教育,提高社会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为主题,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贴近民生的计量常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二是开展计量宣传进社区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围绕群众关心的生活中的计量问题进行讲解,科普民生计量知识,同时,向社区群众发放计量宣传手册、计量宣传小卷尺等多种宣传材料。三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辖区两家检验检测机构,免费开放计量实验室,邀请群众实地参观并进行讲解。不断提高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让社会公众了解、关心计量,从计量中体会社会发展成果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此次系列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咨询70余人次。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为群众宣传计量知识、提供计量咨询服务,强化计量监管,营造全区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皮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