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压力容器和锅炉定期检验

发布时间:2023-05-30 08:27

  为进一步规范压力容器和锅炉定期检验工作,促进压力容器和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开展压力容器和锅炉定期检验,确保使用单位安全生产。

  一是集中开展,主动上门服务。此次定期检验,由市场监管局统一申报,免去使用单位申报、接送检验人员、取检验报告等诸多环节,节省了设备运行成本。尤其是帮扶池南区劳德巴赫啤酒厂开展压力容器和锅炉开展安装检测,解决了投产难题,得到使用单位高度评价。

  二是隐患排查,加大指导力度。执法人员与检验人员同时深入压力容器和锅炉使用单位,在现场检验过程中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特种设备档案资料、管理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督促尽快整改。并积极为使用单位提供特种设备政策法规、现场管理、技术应用等指导,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执法人员对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和具体负责人普及相关知识,宣传了特种设备使用环节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发放特种设备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了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检定共为5家使用单位检定压力容器10台、锅炉5台、压力管道400余米,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