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司法局举办2023年度景区旅游纠纷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1 13:55

  在“五一”旅游高峰来临之际,长白山司法局围绕大局,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长白山景区旅游纠纷化解为“龙头”,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4月20日,长白山司法局举办了2023年度景区旅游纠纷调解员培训班,长白山集团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推选的长白山景区旅游纠纷调解员72名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执业律师、专职调解员进行授课。培训课程内容针对景区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涵盖了旅游矛盾纠纷典型案例分享、调解协议书的书写规范、调解旅游纠纷的技巧以及“天池和”公共法律服务综合平台的使用方法四个方面。

  通过培训,明确了参训景区调解员对新时代调解工作重要性及其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化解景区旅游纠纷的决心,提升了调解技能以及对景区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和处置能力,同时加强了调解员之间的经验交流。

  来源:司法局 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