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骑行助力春风起 齐心办好惠民事

发布时间:2023-05-17 14:59

  为持续扩大税收宣传月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丰富活动宣传形式,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近日,长白山税务局结合长白山地区旅游城镇特色,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绿色骑行税收宣传活动。

  税务干部们身着整齐税装,骑着自行车穿行在街巷之间,车上印有“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标语的旗帜迎风飘扬。税务干部化身“流动资讯台”,不时靠路边停车,向沿线居民发放助企惠民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讲解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方法、《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公布管理办法》、黑名单制度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被吸引来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讲的都是我们关心的、关注的税收问题,感觉很新鲜又很亲切。”同时,部分干部深入沿街商户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进行一对一地辅导,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文旅企业送上税惠“大礼包”,帮助企业了解与其切身相关的政策,不仅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更推动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政策辅导,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旅游产业的回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我们终于迎来了春天。”同时,税务干部还在游客中心大厅张贴了宣传月主题海报,向过往的游客讲解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了税收宣传影响力。

  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将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更具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辅导新举措,为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细致、更有温度的税费服务,助力长白山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王延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