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高鹏飞同志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3-07-10 00:00

高鹏飞同志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

大会上的讲话

 

20121226日)

 

党的十八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的更加美好”总体要求,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任务。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用十八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是摆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面前的崭新课题。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中要走在前、学在前、落实在前。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作风务实。从精读原文入手,增强学习意识,丰富学习方式。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要通过对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做“遵守党章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执行纪律的表率”。

二、要紧紧围绕大局,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证

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具体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总体思路相结合。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确立了“建设世界名山,打造文化名城,繁荣带动周边,服务全省发展”的总体思路,纪检监察工作要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在开发区的发展大局和总体部署中去谋划、去思考、去落实,实实在在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全区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二是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201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将开展“项目建设年”和“机关作风建设年”两项重点活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这两项活动中明确目标任务,把握主攻方向,发挥保障作用,围绕中心、不等不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要围绕这两个活动的总体目标,开展工作调研,研究制定措施,发挥职能作用,提供纪律保证。三是与长白山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纪检监察机关成立时间短,工作基础相对薄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从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清正廉洁,勤政廉洁,进一步处理好反腐倡廉与服务稳定的关系,进一步处理好反腐倡廉与服务中心工作的关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导,牢记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牢记全区干部群众的期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作用。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与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要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依法履职、忠诚履职、全面履职”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接受监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把长白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造成党性强、作风硬、素质高的干部队伍,为保护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的保证。一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长白山纪工委监察局成立以来,先后制定了56项工作制度,今后,要在既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又提高委局工作效率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充分调动委局干部履职尽责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监督者更要主动接受监督的遵章守纪意识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要以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月活动为载体,以“三个履职、三个监督”为基本要求,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等多项学习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完成各项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素质。组织开展好本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把自身建设寓于实现和完成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之中,同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推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通过抓好自身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用反腐倡廉建设成果检验自身建设成效,切实做到“两促进、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