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2017年全区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7 17:40

    

调结构 补短板 增效益 强实力

在保护的基础上修复完善 在开发的进程中率先突破

突出“五大”重点工作 加快形成“四动”格局

  

  7月27日,2017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半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出席会议并讲话。长白山管委会巡视员周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9亿元,同比增长7.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5亿元,同比下降17.2%。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2.7亿元,同比增长27.9%;全区旅游总人数为103.1万人次,同比增长14%;旅游总收入实现10.9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景区旅游人数实现47.2万人次,同比增长0.9%;景区旅游收入实现1.3亿元,同比增长3.5%。与建区之初相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2017上半年主要取得以下几方面的成绩: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五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构建立体通达体系,提升文化品牌内涵,加快特色城镇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二是落实“三抓”部署,强化重点工作配套保障。坚持导向抓环境,多措并举抓项目,完善机制抓落实,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加强综合治理,精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保障安全生产,落实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强力攻坚突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在国企改革、财政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夯实基层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王子联对上半年全区工作情况给予肯定。王子联表示,总体来看,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较好。广大干部全力以赴,全力以赴求发展、搞建设,实干争先的工作状态被进一步激发出来,尽心尽力、想事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纪检、督查等部门联合介入,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多次巡察督办,为确保政令畅通、完成既定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过深入调研和论证,我们就“大保护”、“大旅游”、“大交通”、“大文化”、“特色城镇化”广泛交流探讨,深化思想碰撞,确立了“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全面安排部署了“五项重点工作”,全区上下对“干什么”、“怎么干”的认识更加清晰。在生态保护上,深入开展生态本底调查,为下一步加强长白山生态保护提供决策遵循;在项目建设上,确定了大力实施产业类项目的主攻方向。举办的第一次“长白山重大项目信息发布会”,发挥了良好的招商效应、品牌效应;倡导“一项工作法”,开展“项目大联检”,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都做到了深入基层现场、推动工作落实。

  王子联指出,2017下半年要聚焦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做好全省下半年工作的要求部署,着眼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推进,狠抓任务落实,着力推动和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精准加强生态保护。认真完成“生态本底调查”基础数据统计,为今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壮大绿色产业提供科学精准的决策依据。二是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紧各种审批、房屋征拆、项目融资等事项办理,夯实项目主体责任,在8月底前所有既定项目都有形象进度、有较为可观的实物量,坚持精准招商、有效招商,促进项目落地和投产达效。三是要编制实施产业规划。长白山即将进入“大高铁”时代,迎接1000万游客进入的大环境,要提升视野站位,强力补足短板,加强规划衔接。四是要保障旺季旅游运营。按照安全、顺畅、高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好旺季旅游运营,构建“长白山旅游智能交通”体系,精心维护“诚信好客长白山”品牌形象。五是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落实民生实事。特别是涉及教育、医疗方面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必保完成,以推进基础民生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社会稳定和谐。六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始终牢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问题整改,抓好班子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倡导实干作风,坚决惩治腐败。

  王子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 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开发、近期与长远、资源与发展、规划与实施、对内与对外、效率与效益、重点和一般、职业与事业等“八个关系”,并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和措施安排、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状》,广泛组织发动,狠抓工作落实,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上下迅速掀起各项工作实干快上的新高潮,到年底报账不虚、交账不迟,都有一个好收成,向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文广新局 记者:于海洋、潘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