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2023年全区工作会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07:27

凝心聚力图至远 求真务实启新篇

为全面加快新时代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1月12日在2023年全区工作会议上

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 谢忠岩

同志们:

  根据党工委讨论意见,我讲三方面内容。 

  一、2022年工作回顾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一年来,我们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实现了经济社会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6.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5.2亿元,均呈现较大降幅。全域旅游人数245万人次,同比增长7.9%,旅游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7.8%。 

  一年来,我们努力办好了两件大事。 

  第一,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发展步伐坚实。2022年初,省委着眼发展全局和大局,决定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协同发展,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历史上翻开了崭新一页。我们整合两地三区六县,科学划分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打破界线、疏通堵点、汇聚资源,解决了长白山“有山头无腹地,有名片没有地盘”的现实问题,集聚了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强大动能。通过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共同打造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水上旅游航线等系列工作,一批优质项目在两地落地开花。长白山地区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氛围更加浓厚。 

  第二,“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建设升级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们实事求是、刀刃向内,开展了一次涉及范围广、查找问题深、整改成果实的活动,经历了一场深刻的自我革新。各区、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共排查问题854项,制定整改措施1737项,整改完成率近100%。城市管理、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等领域均有所突破,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池北区从细节着手,市容市貌持续改善。池西区寻龙谷项目用地手续顺利办理,打通开工建设“最后一公里”。池南区与临江市共建的天沐桦树康养度假区将于今年5月份开工。与抚松县一体化招生政策落地,补短板取得实绩。活动成果被人民网、新浪、腾讯等媒体高度关注。党员干部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争先进位、加压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创造力、战斗力全面增强。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好了七方面重点工作。 

  (一)坚持严深细实,疫情防控成效卓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创新提出工作思路,广大人民群众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下沉一线2400余人,投入志愿者近2万人次,成立临时党支部35个,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彰显。积极主动纾解省级疫情防控压力,圆满完成援津、援藏医疗队疗养以及长、吉等地近1.2万人转运隔离任务,以最小市州级体量做出重要贡献。严格落实国省要求,坚决不搞大规模、连续性封城,优化防控举措,以事事难成事事成的信心,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基本实现了防控政策转段调整前的零感染,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强化生态保护,绿色底蕴日益彰显。强化燃煤污染控制,4家集中供热企业达标排放。全域禁烧“零火点”,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7%。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第二轮反馈的33项问题,整改完成20项。全面推行“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开展“反盗猎”和红松种源保护专项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南山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EOD试点。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绿色名录。持续开展“党政军警民”联合清区,实现保护区连续6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三)抢抓旅游复苏,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北、西景区和讷殷古城等8个景区,在暑期面向全国学生免门票。推出“2022天池开冰季”系列直播活动,全网触达量突破3亿人次。《粉雪奇遇》《中国:野生动物家园》和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将长白山文化推向全球。开展“迎端午佳节 赴圣山祈福”“乘醉美高铁 游天然氧吧”主题活动,连续举办粉雪节、稻米节、汽车拉力赛,持续引流增流。冬季旅游人数高位增长、势态良好。池西区被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老黑河遗址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落地“长白山礼物”店6家,旅游产业链不断完善。补助受疫情影响文旅企业154万元。矿泉水产业园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翠林集团、海树矿泉水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取得探矿权,水资源产业势头迅猛。汽车低温性能测试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逐渐清晰。 

  (四)突出项目带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坚持项目为王,确保有效投资,累计争取到位资金21.53亿元。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完成投资11.14亿元。谋划包装专项债券项目33个,总投资57.3亿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年”专项行动,设立6个专班,“走出去”15批次、“请进来”28批次,到位资金8.32亿元。出台一系列恢复经济发展政策,投入530万元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带动消费2500万元,投放700万元开展“千企万店”复苏行动,让居民享受到优惠政策。市场主体达到1万余户,同比增长9.7%,活跃程度大幅提高。 

  (五)致力深化改革,开放活力全面激发。国企改革任务全面完成,一体推进人力资源“三项制度”改革,增强了国有经济竞争力。市场化运作体育赛事,开展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实施“营商环境水平提升年”,化解21起营商环境案件。加强大数据统筹建设与管理,归集整合数据资源,实现“降本增效”。出台办实事清单,推行“五办服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完成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白河森林公安分局正式划归长白山公安局管理。强化与长春市合作,完成4名干部互派挂职,推进12个合作事项,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成功召开2022中国长白山健康论坛,养生文化产业不断壮大。 

  (六)秉承以人为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新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3900万元,投入衔接资金近1400万元,开工率100%。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00人,城镇新增就业350人。举办一系列活动。招聘活动44场,提供岗位3300余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余万元,扶持创业者23人。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留抵退税3亿元。组织“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融资6300万元。“降缓返补”政策落地,减收、缓缴、发放各类资金4000万元。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建成运行,邀请白山市中医专家定期坐诊,两地医疗领域深入交流合作。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强化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监管,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不断优化,信访积案化解取得突破性进展,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初步建立,反电诈行动成效突出,有力维护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社会和谐稳定。 

  (七)坚持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实施“314151”工程,储备优秀年轻干部49名,选派11名干部到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领域锻炼。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完成实事165项。启动“六域”党建引领“三地”创建工程。高质量推进BTX建设,绿灯率达到100%。池北区美人松社区“连心桥”、池西区西参村“红色领航,三风三强”党建品牌作用显现,居民归属感、幸福感切实提高。建立“双报到”制度,1441名党员干部报到,960名党员干部担任“兼职三长”。视频连线知名学者授课,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完成工商联换届,强化了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处置问题线索9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6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0人。与省委同步开展基层治理专项巡察,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同志们,过去的一年,是同心同德推动发展的一年,是解放思想砥砺奋进的一年,更是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一年。我们风雨兼程,成绩来之不易。在这里,我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区军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长白山保护开发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旅游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明显;自身“造血”能力不强;民生领域保障能力弱;作风建设不同程度存在顽疾;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向纵深推进,等等。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面对,勇于破解,把困难当作垫脚石,把斗志当作催征鼓,把使命当作冲锋号,牢固树立一年之际在于冬的工作理念,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建成长白山美好家园。 

  二、2023年工作安排 

  鉴往知来,励行致远。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我们深知,唯有锚定远大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定的自信、卓越的智慧、无畏的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才能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迈向新征程,志不改、道不变,我们有底气、更有信心把长白山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准确把握“五个坚持”和“六个统筹”,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推动“长白山”航船劈波斩浪,把梦想刻写在新的年轮。今年,是党推动二十大确定奋斗目标开局之年,是全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关键之年,更是长白山革故鼎新、守正创新,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决胜之年。新的一年,唯有敢为人先,方可百舸争流,唯有勤勉奋斗,方得春华秋实。我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人民、向时代、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长白山答卷! 

  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是: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度融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长白山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深入推动落实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充分释放生态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全力推动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 

  主要经济指标: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预计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6.1亿元,同比增长6%;全域旅游人数预计27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收入预计实现23亿元,同比增长11%。 

  (一)坚定不移促进区域融合,推动一体发展,树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理念。充分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加快融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实现品牌共用、资源共享、成果共享,集聚发展动能,用世界唯一创造世界第一。发挥中部生态经济区资源要素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底蕴深厚的先天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人参、矿泉水等支柱产业,培育形成长白山地区经济发展增长极,在三大生态经济区中率先崛起、走在前列。依托南部生态经济区边境风光、沿边开放、民俗文化优势,打造、共建“一带一区四基地”,推进“资源差异化开发、产业特色化布局、区域品牌化发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突出北部生态经济区旅游产业和品牌优势,围绕“旅游+”融合服务经济体系,构建“一区一带五园”一体化联动发展格局。科学编制《二道白河镇升级改造规划》,整合北部区域业态资源,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加快开发长白山—松花江生态旅游经济带,实施“1+N”旅游融合发展工程,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二)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色发展、和谐共生新高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黑土地、长白山,把这笔无价的财富保护好,留给子孙后代”重要指示要求,守护好绿水青山。紧盯环保督察整改,完善任务调度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深入开展“绿盾2023”专项行动。健全“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管理体系,坚决守住长白山生态底线。实施“安居工程”、水鸟同步调查等工作,保护中华秋沙鸭种群及其栖息环境。科学布控智能拍照设备,推进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一体化建设。加快“长白山生态公益基金会”注册审批进度。继续开展“党政军警民”联合清区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巡护力度,提高科技支撑,创新巡护模式,组织实战演练,做好隔离带维护,培养300名岗位能手,确保自然保护区连续63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三)坚定不移推进旅游复苏,坚持文化立山,构建布局合理、业态丰富新格局。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市级单位,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供给能力,大力培育沉浸式、互动式,参与度高、体验感强的新型旅游项目。搭建生态观光陆路走廊,以大连—沈阳—长白山铁路专列为载体,冠名“长白山”号生态观光列车。引进受众度高的网红打卡品牌餐饮商家,推进火山温泉部落(二期)项目,打造“冰雪+温泉”等冬季旅游产品。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以“白派美学”为基础,厚植文化内涵,讲好长白山故事。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功能提升工程,提高数字化水平。依托深厚的历史、民俗与生态文化底蕴带动旅游发展。加快神庙遗址和老黑河遗址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望长白”系列文化节目首演。发挥长白山品牌赛事影响力,推广政府—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做好森林自行车赛、森林马拉松赛等精品赛事,举办足球篮球、滑冰滑雪、攀岩攀冰、自行车骑行等青少年体育活动,研发推出新产品。面向主要客源地进行“云推介”,利用网络优势全方位宣传,加大力度制定优惠政策,推广四季文旅产品。开展“春雪季、开冰季、消夏季、红叶季、粉雪季”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多样化产品优惠和联动促销,集聚人气、活跃消费,推动“一山两江”“长白春雪”“森林汽车旅游”“山地户外运动”走向世界。 

  (四)坚定不移夯实产业根基,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城融合、转型升级新突破。落实降本减负、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政策,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组织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做好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确保应偿尽偿。做好2023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建立健全“四上企业”培育库,确保经济发展成果颗粒归仓。严格水源地水质检测,引进大型矿泉水生产企业落地投产。研发生产蓝莓、山核桃、五味子、山葡萄、东北猕猴桃等特色健康饮品,强化水资源产业链延伸。组建“长白山旅游商品产业协会”,举办“长白山礼物”大赛,丰富名录库,新增10家旅游商品店落地。实施人参、灵芝等特色产品溯源方案,完善生产、加工、销售链条。推进“长白山人参”“长白山灵芝孢子粉”品牌建设,通过文创赋能,提升产品附加值。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加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现代化治理,转变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坚持市场化运营,树立金字招牌,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紧跟时代、引领时代,将历史包袱转变为当代财富。引入战略投资者,不断做大旅游股份公司市值。建设一流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引导招商引资企业和本地民营资本解放思想,走国际化特色化道路。 

  (五)坚定不移攻坚重大项目,扩大开放融合,释放引擎拉动、品质提升新动能。围绕“六新产业”“四新设施”谋划项目,做好专项资金、债券申报。加快宝马文化产业园区、森林温泉二期、矿泉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啤酒温泉小镇建设。推进农产品加工孵化产业园、生物科技健康产业园项目,配合交通厅做好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建设。依托三大生态经济区优质资源,围绕文化娱乐、避暑休闲、生态康养、冰雪运动等特色产业,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区招商引资,对接中国中铁、山东水发、曲江文旅等客商。优化招商引资运行机制,探索全员招商,形成万众一心招商、引商的浓厚氛围。盘活存量资产,做好中弘、长白山书院、北八坊商业街等项目的“二次招商”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解决12345热线信号壁垒问题。发挥大数据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在支撑政务服务、数字化治理和科学决策等方面作用。超前筹划“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国际自然保护地网络年会”,高规格举办世界旅游名镇(T20)长白山峰会、中国长白山健康论坛等活动,申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大会”,不断扩大长白山国际影响力。 

  (六)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回应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新期盼。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加强预研预判,把防控重点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救重症,全力做好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和健康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实施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兴建特色民宿、农家院,大力发展乡村游、休闲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动环境治理,倡导“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增强辖区群众主人翁意识。加快回迁安置,系统解决供水、供热问题,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强化区域招生一体化管理,解决义务教育阶段生源外流问题。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举办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开展精准扩面,力争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95%。扎实推进医保领域改革,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不断巩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反电诈成效。坚持依法治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逢三说事”。实施信访积案清仓攻坚,加大农民工权益保障力度,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巩固边境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三、牢记初心使命,务实笃定前行,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成风化人。 

  (二)持之以恒强素质,锻造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促进领导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深入实施“314151”工程,完善招才、引才、留才政策,打造人才洼地。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注重在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工作中磨砺干部、识别干部,积极推动干部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中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严格落实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吉林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十条》,健全以“正反向”相结合的激励约束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保护鼓励“能干事、想干事、善成事”的干部;让“挑事、坏事、不干事、堕落”的干部寸步难行;为珍惜工作岗位,造福百姓的干部创造条件、提供舞台,激发干部“精气神”,努力形成人才济济、竞相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多措并举增活力,筑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六域”党建引领“三地”创建,巩固“基层建设年”成果,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提质增效。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考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面构建“大长白山”乡村振兴组织体系,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红色孵化器”建设,形成红色孵化引领,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机制。加强群团组织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完善阵地功能、丰富活动载体、健全体制机制,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四)全力以赴抓落实,锤炼奋发有为的过硬作风。增强团结干事意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全体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共同的事业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调研”活动,完善直接联系群众、接访下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发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接续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作风建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持续纠治“四风”,着力解决干部精气神不足、执行力不强,只说不做、光说不练,做表面文章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确保全区各项工作上下贯通、一抓到底。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敢督、真督、实督,确保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五)廉洁自律树形象,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案件,坚决清理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影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执法体系,统筹衔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围绕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开展长白山—白山联动监督,全力推动政策落实、资金落位、项目落地。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启动新一轮常规巡察,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同志们,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扬鞭。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长白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