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5-09 16:07

  5月7日,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0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围绕贯彻落实《条例》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各区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采取有力举措,迅速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条例》不是信访部门的“独角戏”,而是全区上下的“大合唱”。各区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条例》贯穿到履行信访工作责任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用好。要把《条例》列入集体学习计划,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将《条例》纳入普法工作范畴,全面加强宣传宣讲。要与“基层建设年”和“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完善《条例》落实机制,深化大信访工作格局,切实将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以“五化”工作法为抓手,不断规范信访基础工作,有力推动重点任务,实现全区信访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不断压实“三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坚持领导干部包案和接访下访常态化,确保各类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化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党工委领导李志宏、刘勇、林永智、王威出席会议,李南哲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政法委 王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