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检查 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2-05-07 16:33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加快推进我区农业农村复工复产,长白山公安局森保(环侦)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近日,长白山公安局森保(环侦)支队联合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保春耕、严禁烧”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池北区、池西区农资经营场所、农村田间,向农民朋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筹备情况,以及备耕备种遇到的困难,鼓励大家抢抓有利时机,调动各种农业机械力量,加快秸秆离田进度,做到应离尽离,确保不误农机,不误农时。同时,民警加强对农民秸秆禁烧工作宣传,通过宣传我省近期焚烧秸秆引发火情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农民朋友坚决执行春季秸秆禁烧有关规定,确保全区实现春季“零火点”的工作目标。

  同时,长白山公安局还联合农业农村水利局、经发局、市监局深入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全区4家农资商店、3家兽药饲料店落实各项农资监管制度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资产品和虚假宣传违法犯罪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者的证照资质、供销台账、宣传标识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现场查看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外观标识,扫取农资产品二维防伪识别码等方式,共检查化肥5类,农药10余种,以及其他农资产品20余种,未发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违规经营国家禁用的高残留农药产品问题。

  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者和农民群众发放《致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以及农资打假宣传品,提高农民群众农资打假维权意识,鼓励农民群众对假劣农资线索进行举报。

来源:长白山公安局 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