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李志宏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19:00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稳定,4月29日,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到长白山西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检查中,李志宏先后来到池西保护站、维东保护站、王池保护站,实地检查专业扑火队工作开展情况。

  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防火形势日益严峻。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以及五一假期的临近,春游踏青、野菜采摘等户外活动将迎来高峰,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按照网格化包干的原则,形成一级压一级、“人盯人”的工作机制;要落实好在进山的重要路口设立卡哨等措施,严防火种入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守护好绿色生态屏障。此外,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时段、地段的值守和巡护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