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8:05

  为全力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池西交警大队联合池西消防救援大队、池西区人民医院、保险公司等单位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恶劣天气情况下车辆侧翻,导致车辆受损、人员受伤被困车内的道路交通事故。

  演练过程中,池西分局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同时通知消防、医护、保险部门。事故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交通疏导,设置预警区、警戒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根据事故车辆型号、被困人员位置制定救援方案,并开展救援。被困人员救出后交由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救援结束后,事故处理民警开展现场勘查,勘查过程中,事故车辆起火,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行动,快速扑灭火情。现场险情排除后,民警进入事故现场进行快速勘查,固定证据。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池西交警大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完整呈现了交通事故前期的处置、现场警戒、消防救援、现场勘查和现场撤离等程序,达到了“以练为战、以练备战、以练促战”的目的,为以后快速处置此类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池西公安分局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