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防汛工作会议暨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21: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6月1日,2022年全区防汛工作会议暨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方位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紧盯防汛、旅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春防等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丝毫放松”的原则,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防汛物资的日常管理和社会物资的储备工作,及时科学有效做好应急抢险处置,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管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随后,李志宏来到池北区重点领域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池北区、管委会应急局、长白山消防支队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