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海关联合长白山商务局、安图县工信局开展首次“关企云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9:18

  为确保海关总署、长春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落地见效,增加企业获得感,及时跟进了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长白山海关建立了“关企云对话”机制,每季度开展“云对话”,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政策红利,6月2日,长白山海关联合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安图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面向辖区重点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首次“云对话”活动。

  活动中,长白山海关主要负责人首先向与会代表宣传《安全生产法》,介绍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及相关内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引导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同时,海关业务部门向企业代表介绍《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长春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六条措施》以及长白山海关相关落实举措,详细解读RCEP自贸协定、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等内容,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政策红利。企业代表就通关便利化及出口申报前监管等业务提出建议及诉求,海关业务部门现场进行解答。并公布了海关24小时业务电话及网站,随时解答企业问题。

  长白山海关下一步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毫不松懈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主动服务企业,推动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相关措施高效落地,坚持不懈助企纾困。

来源:长白山海关 王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