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应充分结合实际 坚持问题导向 做到真实有效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9

  ​6月16日下午,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组织召开“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阶段性调度会议。 

  会议指出,自5月6日以来,各区、各部门的问题清单已理清,共查找出问题856项,活动已进入整改清单从细核查阶段,经过3轮反复跟踪指导,整改清单质量达到了预期要求,并收到反馈修改意见246条。其中,个别单位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高、解决问题办法不多、整改措施不实、过于简单、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整改措施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精准到位,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宣传报道组要针对活动进行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推送先进典型,发挥带动作用,发挥宣传报道的集聚效应。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及时提醒各部门单位推进整改,适时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整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严格按照整改清单推进问题整改,采取定期调度整改完成情况,充分运用“五化”工作法挂图作战积极推进,夯实台账管理跟踪问效,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