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补短板 争上游 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主动上新菜助企业 压实责任“全链条”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8

  自“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结合“五化”工作法,突出工作重点,立足在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上实现突破,坚持高位推动和扁平化管理,努力推进长白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池北区常青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前不久该企业还与传统建筑工地一样,现场搅拌砂浆,这不仅占用场地堆放材料,而且无法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生产过程中还会产生废水、废物、噪音,影响工程进度,在企业一筹莫展时,管委会住建局主动找方法“上新菜”帮扶企业,为他们送来了“预拌砂浆”的政策,即通过密闭罐车从商砼企业直接运送至建筑工地,该方法占地少、无噪音、无污水、无扬尘,切实解决了企业施工难题。 

  管委会住建局把“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次考验干部素质能力、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的大考,结合部门职能,直指问题矛盾,聚焦四种方式,对标五大方面,梳理问题合计34项。尤其对历史遗留问题、作风纪律问题、“堵点”“难点”问题不遮不掩,如在棚改项目推进、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等方面敢于直视自身在主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改善方法,制定出围绕项目建设、征收攻坚、回迁安置和资金盘活推进棚改项目的有力措施和以“五化”工作法指导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创新举措。 

  下一步管委会住建局还将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对各建筑工地开展疫情常态化监管,严把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关。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