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补短板 争上游 “融媒体+气象”发展新模式 助力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快速准确

发布时间:2022-06-27 08:12

  气象信息尤其是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及时、精准、广泛发布与传播,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长白山融媒体中心在深入推进“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中,与长白山气象局共商共建“融媒体+气象”融合发展新模式,6月23日下午,长白山融媒体中心与长白山气象局举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签约仪式。 

  双方建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协作机制,重在发挥主流媒体平台优势和传播、引导优势,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能力,达到“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本着“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会”的原则,通过真诚合作、同频共振、精准发力,建立顺畅、高效、常态化的信息共享、党建互通、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并在信息、人才、技术、发布平台等方面深化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专业资源优势,建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快速通道,聚焦重大气象灾害预警、重要天气过程、重大活动保障等气象服务,构建气象信息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强化全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传播,共商共建“融媒体+气象”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共同为建设升级版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促进长白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金美霖